Silodosin (Urief® 優列扶) : 從實驗到臨床藥物的高選擇性,安全性和持續有效性
經過多年的研究,從藥物試驗到臨床人體試驗都顯示,Urief®有相當高的alpha-1A甲型交感神經腎上腺素受體下泌尿選擇性的撷抗效果,這樣的特性使得優列扶比較不會產生心臟血管的併發症。Urief®具有快速達到藥效且持續改善前列腺肥大的下泌尿道症狀的特性。
在目前常使用的甲型阻斷劑中,Urief®對膀胱出口阻塞的減少明顯較其他甲型阻斷劑來的多。而這主要跟藥物對甲型受體的選擇性有關,在目前使用的甲型阻斷劑中,Silodosin有最高的A型甲型受體(α1A-adrenoreceptor)選擇性,也因此對尿路動力學下膀胱出口阻塞的改善最大,透過線性迴歸分析(Liner Regression)也顯示藥物的選擇性跟膀胱出口阻塞改善程度是呈正相關的。
有關Urief®的研究的演進,從過去最困擾的症狀(most bothersome sympsoms),到夜尿以及真實臨床的使用經驗(Real Life),再到改善膀胱出口阻塞的研究,顯示了透過藥物的高選擇性,不管在膀胱出口的阻塞改善以及臨床的療效,Silodosin可以當作目前甲型阻斷劑治療良性前列腺肥大造成的下泌尿道症候群的首選。
2017-08-19 4.兒童大樓6F紅廳 (Ruby Hall)
時間主題
12:00 ~ 12:05
Opening remarks on 2017 finding new treatment for BPH/LUTS management
講者: 唐一清 座長: 唐一清,
崔克宏
12:05 ~ 12:25
Evidence for optimal medical management for BPH patients
講者: 吳勝堂 座長: 唐一清,
崔克宏
12:25 ~ 12:45
Alpha-blockers-Any differences in improving bladder outlet obstruction?
講者: 王賢祥 座長: 唐一清,
崔克宏
12:45 ~ 13:00
Discussion
講者: All 座長: 唐一清,
崔克宏